屿光

【周叶】往事重现 1

先断个后路= =


周泽楷端着一杯热水站在轮回俱乐部二楼的窗前,前段时间周妈妈在电话里反复叮嘱提醒的冷空气在今天如期而至,直接具象化为窗外呼啸而过的风声,和爬满窗户的雨痕。

视野被外界的雨帘阻隔,模糊地看到一个少年拖着行李箱从路的拐角走出,撑着一把带着叶子图案的墨绿色的伞,手里的地图因为反复翻阅已经卷起了角,现在他正盯着俱乐部的门牌发呆。

周泽楷心里盘算着战术会议结束的时间,看着楼下那个只穿着一件外套的少年离开时抖抖索索的样子,有点犹豫要不要回家。常规赛中间有些零落的假日,比如即将到来的两天假期,但为了方便被俱乐部随时召回,他也只能在俱乐部附近租住的房子里度过了。及时制止了身体陷入温暖被窝的幻想,他和身边的轮回队员一起回到了会议室。

杜明和吴启一路讨论着今晚夜宵的花样,引得周围一群馋虫蠢蠢欲动,轮回吃货小分队在一分钟内集结完毕,众人隔着桌子插科打诨,坐在最后面的周泽楷也翘起了嘴角。在江波涛加入并经过一年多的磨合后,这支战队终于在第七赛季迎来了爆发,目前常规赛的出色战绩让轮回的夺冠呼声也随之水涨船高。

等到会议开始,室内又重新归于安静,投影机上不断切换着各种影像资料,矛尖旋转着飞出绚烂的流光,光剑一划掠起数重剑影,从最刁钻的角度飞出一道星星射线,拳套击出令地面隆隆而动的力量,倾泻而出的子弹如雨点般散落。

这里是荣耀。

 大概是刚满周岁的时候,周泽楷在一次小型家庭聚会的抓周活动里把一支毛笔紧紧攥在了手心里;再稍大一点,他指着电视机里的警察摇摇晃晃地站起来,用含糊不清的语言表达了对这种职业的向往;再大一点,他把爸爸的白大褂裹在身上,揣起自己的玩具小药箱去救助邻居家生病的小猫;等到八九岁的时候,他在作文里认真地诉说自己想要成为一名科学家的伟大理想;到后来,他再也没有想过类似的事。

十四岁的时候,他在路边停下了自行车,背着书包盯了一会儿挂在门口的巨幅一叶之秋海报,走进店里买了自己第一张荣耀账号卡。

那一天,嘉世拿下了荣耀职业联盟成立以来的第一个总冠军。

店主是个圆脸的戴眼镜青年,用鼠标反复拽拉着决赛视频的进度条,向荣耀菜鸟周泽楷讲解着他所能理解的精妙操作。周泽楷一开始不好意思拒绝,沉默地站在一边点头听着,到最后却不知不觉被吸引了进去。

那是他以前从来没有跨入过的世界。勇往直前的战斗法师挥起那把银色长矛直刺入对方阵营,连带起令人眼花缭乱的技能连击,大范围的绚烂光影炸裂开来,这是他作为一个菜鸟时的直观感受。直到很久以后,在真切地沉醉于荣耀世界时,他在一个心事重重的下午翻开这段视频重温,才看到这华丽炫目的场面底下是用怎样纯粹的强大支撑着。操作的精确,时机的把握,冷静的战术指挥,周泽楷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最终关上了窗口,向静等在客厅里的父母提出了想要进入轮回训练营的要求。

在心底藏了一点东西。

 

“接下来的话不建议进行大量的训练,但每天还是要保持一定的练习强度。”灯光被重新点亮,江波涛关上了投影机的开关,宣告了战术会议的结束。

轮回队员们纷纷站了起来,吕泊远在伸了一个懒腰以后把手搭到了方明华的肩上,和大家站在门口等着正副队长一起去吃宵夜,却看见周泽楷放下了手里正在整理的资料,朝他们略带歉意地摇了摇头。

江波涛看了他和资料一眼,转身向大家解释道:“队长还有点资料要整理,应该不去了。”

“队长辛苦了!”吴启从最后面奋力探出了头,被大家像打地鼠一样按了下去,但他的话还是得到了众人的点头赞成。

“一起走吧。”江波涛朝周泽楷笑笑,“我记得你家小区附近有个烧烤店不错。”

“我也记得!”杜明在脑海里搜索到了几个关键词,“是不是门口右转一直往里走比较偏的那家?”

周泽楷点点头,腼腆地笑起来:“一起走。”

在不远处的分岔路口和众人告别,温暖从胸口那个被无数神经包裹的器官里满溢出来,浇灌着埋藏在回忆里的那粒小小的种子,斗志在催化下成几何数级地膨胀着。

想要和他们一起拿下第一个总冠军。

想打败他。想战胜他。想超越他。

 

十五岁的叶修坐在行李箱上,有点茫然地朝四周望了一圈,叶秋收拾的东西死沉死沉的,坐在上面倒是非常踏实。几分钟前,他从里面捡了几件看上去比较厚的外衣全部套了上去。现在他把手插在温暖的上衣口袋里,计算着身上剩下的钱,想着待会去附近的超市里买点东西垫垫肚子。

没有人能够解释他在车上小睡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季节迅速更替,从春季变成了初冬;天气转瞬即逝,从艳阳高照变成了风雨交加,就连手里的地图也没有了作用,他刚顺着上面标出的路线走过来,却没有找到本应该在这里的车站,叶修对着轮回俱乐部的门牌一再比对,最后也只好惺惺地离开。漫无目的地一边走一边思考,等到回过神,他已经来到了附近的一个小区门口。

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叶修摆弄了一下行李箱,听见有人踩着细碎的水声走近,抬起头正好和一个高大的陌生男人对上了视线。

那个男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似乎想说什么,于是叶修也看着他,但等到最后他也只是腼腆地微笑了一下。

这个人真有意思,叶修这么想着,和他面对面地傻笑起来。却看见这个男人因为想到了什么而皱起了眉头,再过了一会儿,惊讶的表情在面部扩展开来。

在激烈地纠结着一些事情,英俊的男人憋红了脸:“小,小前辈?”


在离S市180公里的地方,嘉世前队长从俱乐部里走了出来,他抬头望了望天空,掸掉了肩头的一点雪花。

 

 

 

 

 

 

 

 


评论(11)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屿光 | Powered by LOFTER